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饮食常识 >
专题推荐
  • 喝橙汁喝多脸会变黄吗?

    理论上说是有这个可能性的。这个叫胡萝卜素血症这些储存在身体中的β胡萝卜素几乎是没有毒性的,不过,过量的β胡萝卜素也不是对身体一点影响都没有——这种橙色的色素大量进入血液,能让你的皮肤变黄。大家可能经常听说有些孩子一口气吃了好多橘子(或者胡萝卜、南瓜),吃得脸都

    橙汁   变黄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食用柚子必须注意的三个忌讳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

    柚子   忌讳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这两个时刻别喝蜂蜜水

    喝蜂蜜水应放弃两个“第一” 本报特约专家:王宜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中国烹饪协会营养美食委员会理事,中国中央电视台全国烹饪电视大赛首席营养评委我最近收到读者朋友的咨询留言问:“很多人都推崇晚上临睡前喝杯蜂蜜水,但也有报道说晚上饮甜味的水会增加

    蜂蜜水   空腹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医生提醒 经期慎用阿胶红枣

    阿胶滋阴补血、红枣补气养血、益母草活血化淤——对女性来说,它们都是上佳的补益之品。然而,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指出,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适合进补这些食物,进补时机也有讲究,否则反对身体不利。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经期,如果出现月经量过多、气血虚、体虚乏力、头昏等症状,

    经期   慎用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常吃大蒜警惕一种危害

    大蒜可以防流感?借着抗击甲流的东风,大蒜这些调味配料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甚至价格直追肉价,狂涨10倍。对于民间对于大蒜可防甲流的说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科主任文富强则明确表示,目前并没有科学证据证实大蒜具有预防甲流的功效。大蒜确有保健功能不过,虽然大蒜

    大蒜   保健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荞麦面能为你的肝脏瘦身

    荞麦面能为你的肝脏瘦身荞麦面能为你的肝脏瘦身调整饮食是脂肪肝治疗重要的一环。饮食需高蛋白,适量脂肪和糖类。如摄入不含脂肪的食物,脂酸可从糖类及氨基酸前身物质合成,摄入过多的糖类又可增加胰岛素分泌,促使糖转化为脂肪。慢性肝炎患者宜摄入正常量蛋白质、糖类和脂肪,但

    荞麦面    瘦身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柠檬水应该怎么泡?

    柠檬水应该怎么泡?柠檬水应该怎么泡?最好选择鲜柠檬。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因为皮的部分类黄酮物质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们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而切薄则有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

    柠檬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花生皮虽好 跌打淤肿者忌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衣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已经为很多人所熟知。其实,花生衣虽好,也并非人人适合。跌打淤肿病人不宜吃,因为花生衣含有促凝血物质,可用于凝血机能低下和血小板减少等疾病。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花生过多,会出现血液不散,加重淤肿

    花生皮   凝血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哪些人不适合喝蜂蜜

    哪些人不适合喝蜂蜜哪些人不适合喝蜂蜜1、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2、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蜂蜜营养丰富,是大众饮食佳

    蜂蜜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吃黑芝麻可以降低胆固醇

    吃黑芝麻可以降低胆固醇吃黑芝麻可以降低胆固醇吃黑芝麻可以降低胆固醇?这主要是归功于黑芝麻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降低胆固醇总量和低密度胆固醇,从而保护心血管的健康。此外,黑芝麻含有的卵磷脂也是分解、降低胆固醇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卵磷脂是胆汁中的成分之一,如

    芝麻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花草茶都可以入药

    花草茶都可以入药花草茶都可以入药很多花都有升发透达的特性,能舒肝解郁,以下两种花最能让人“开心”:茉莉花,气味芬芳淡雅,最宜入茶,一杯茉莉花茶不仅醒神清脑,还能纾解情绪。另外,茉莉还有助消化、止胃痛的作用。合欢花,能安神定志、解郁舒肝,

    花草茶   入药   桃花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保护关节吃啥好

    保护关节吃啥好保护关节吃啥好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有关节炎,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除了常规治疗,饮食上的防范也很重要,不妨常吃以下3类食物。卷心菜和萝卜等有助关节软骨修复的食物。卷心菜、西兰花、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有机硫化物可以强化韧带的强度,增

    保护关节   深海鱼   卷心菜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哪些人不能喝苦丁茶

    哪些人不能喝苦丁茶哪些人不能喝苦丁茶慢性胃肠炎病患:慢性胃肠炎患者脾胃虚寒,腹部受凉或食用凉性食物易闹肚痛,苦丁茶会加重这些症状。此外,老年人及婴幼儿脾胃功能不比成年人,也不宜饮用苦丁茶,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等副作用。产妇:刚生完宝宝的产妇身体虚弱

    苦丁茶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吃红肉樱桃能预防炎症

    吃红肉樱桃能预防炎症吃红肉樱桃能预防炎症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45颗红肉樱桃能够有选择性地改善炎症性疾病的九种生物标志物的血液循环状况。研究人员测量了吃红肉樱桃的志愿者体内89种已知的炎症、免疫状态、心血管疾病、血液凝固和肝肾功能的生物标志物水平。研究者选取了1

    樱桃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食用粗粮可以缓解大脑疲劳

    食用粗粮可以缓解大脑疲劳食用粗粮可以缓解大脑疲劳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烦躁、易怒等种种问题,可能是因为你的大脑“垃圾”太多了。一项新研究发现,适当摄入一些粗粮,比如玉米、小米、紫米、燕麦等,对清除大脑垃圾,缓解大脑疲劳很有帮助。脑力劳动

    大脑疲劳   粗粮粥   燕麦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在46289名女性当中进行的6年跟踪调查也得到了类似结果,和每天规律吃早饭的女性相比,早饭时有时无的女性糖尿病风险会升高28%。不过,如果消除体重增加的因素,那么和正常吃三餐的女性相比,每天吃1-2餐的女性糖尿病风险仅上升9

    不吃早餐   糖尿病   发胖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早上没食欲怎么办才好?

    早上没食欲怎么办才好?早上没食欲怎么办才好?对策:主食蛋白质蔬果全吃到当然,早餐的质量也很重要。有淀粉类主食,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蔬菜水果,吃起来感觉舒服,这就是完整的早餐了。早餐吃到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很简单,鸡蛋、豆浆、牛奶、熟肉、豆腐、低脂奶酪等都可以

    早餐   没食欲   困倦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
  • 牙齿黄?试试这些美白食物

    牙齿黄?试试这些美白食物牙齿黄?试试这些美白食物1、芭乐/香蕉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2、芹菜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

    牙齿美白    美白食物    编辑:女子坊 2019-06-21 饮食常识